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轉]最該去死的是誰就不用贅述了(異度神劍2DLC)

【文章日期:2022年7月初】

〈異度神劍2〉DLC黃金國剛開始玩沒多久的感想--雲泥之別!哪個是哪個就不贅述,不過如果有人手賤先去玩DLC,之後玩本傳大概會想死吧


黃金國是在講過去伊拉的故事,我想應該會補全英雄阿戴爾相關人物背景以及本傳被切得亂七八糟的破碎回憶部份,目前可出戰的標準3組人馬已到位,因為滿有意思的,所以雖然還沒玩完,還是先是來吐槽一下本傳和DLC的差別--

1.主角群(目前3組)

DLC的主角基本上是勞拉,老實說對於這位在本傳都只活在回憶中的女孩,我是沒啥好感的,本傳的片段讓我以為她是嚶嚶女版雷克斯,而事實上,她雖然單兵戰力不高(回復系),卻可以和真配合打出讓阿戴爾眼睛一亮的戰技,也不會過於逞強,懂得去發揮真和霞的能力,是個潛力無限、值得栽培的孩子--反觀本傳......嘖!🙄

本傳永遠的風衣男阿戴爾終於露出真面目了,外表看起來像是青年版的白毛雷克斯,但內裡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完全是不同人!完全不一樣!(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看完他出場,我只想回本傳拿大聲公在焰的耳邊吼:他倆哪裡像了啊妳這正太控!!!

阿戴爾可以說是高配版的齊格、帥哥版的萊恩,有赤子之心,思想卻不幼稚,看得出有受過一番君王教育(畢竟是王子),個性是會讓人喜歡的直率,也不會去隨便否定事物,與光的一些互動可以感受到他的溫柔包容--好男人啊!👍反觀本傳......嘖!🙄

尤格根本是本傳小國王的翻版,差別在於思想更為成熟穩重識大體,本傳小國王不是不懂事,但相較之下明顯青澀很多,當然或許也是因為本傳出場不多沒啥著墨吧......雖然目前劇情只在初見,還沒辦法對他做出更多描述,但我必須拿出場這段跟我吐槽過的本傳梅蕾芙加入方式做個比較:

本傳是邏輯是啥能吃嗎反正編劇說了算,但DLC有對尤格身為一國國王卻在外面趴趴走的這件事做出合理解釋,而且是很合理地由阿戴爾(彼此有交情)提問,順便能了解迦具土和綿津見這倆神劍的地位,並可窺見一點國家情勢,雖未深入但也提供了足夠的想像空間--反觀本傳......嘖!🙄

神劍部份則是可看出滅自始至終都是個中二貨、光確實是個無腦生物--看來阿爾維斯真的是三裝置中的大腦擔當......平平都是同個人做出來的東西,為何智商差那麼多?

DLC無論是劍主之間、劍主和神劍、神劍和神劍之間的互動,都比本傳自然有趣得多,個人特別喜歡他們一本正經講幹話,相比之下本傳根本惡意搞笑;此外,最讓我驚訝的是綿津見,因為在DLC可以多次聽到他說話(本傳......他有說過話?),那聲音實在太耳熟,一查之下果然沒錯,他的聲優池田秀一就是配秀哥(名偵探柯南唯一男神.赤井秀一)的啊!💖
 

2.系統

沒有轉蛋!雖然也沒有牽絆圖,但有類似的「人和之力」。

不用買說明--這明明是很正常的事不是嗎?天底下哪個遊戲會要玩家自己出錢買說明書啊!?

戰技升級不用苦哈哈養一堆各式各樣的神劍拿點數,而且切換神劍當下還會有相應戰技,加上有利有弊的天賦戰技、有實質用處的戰鬥tips,我感受到了〈異度神劍1〉(終極版)熟悉的味道

戰鬥部分大同小異,主要是切換神劍的方式不同,習慣了就還好,但會更需注重開場的搭配組合。
 

3.製作

在營地,每個人(含神劍)都有自己能製做的東西,不用特地跑到某個地點;感覺像〈破曉傳奇〉營地模式的基本版,以目前披露的消息來看,〈異度神劍3〉會更像,但要怎麼弄才不會讓人吐槽是在抄,就只能拭目以待了
 

4.畢竟只是DLC

無法快轉只能跳過的演出劇情是本傳讓我煩躁的原因之一,重點是本傳超愛演,三不五時就演一波,明明很多都只需要普通對話模式帶過即可,它偏要來一段落落長的演出,是錢太多膩!?相較之下,DLC少了很多演出和配音,感覺就像從一個極端走到另一個極端,營地對話小劇情的3D演出也明顯只是嘴巴動一動而已,可惜了。

因為DLC部份沒有事先查攻略,所以不知道劇情會到哪裡,不過目前為止玩得還挺舒服,玩完前如果沒有其他更多的想法,就不會再拿這系列洗版了

 



【文章日期:2022年7月中】

黃金國DLC完食,雖然玩了本傳就知道是很惡劣的結局,但實際看到真不知該說什麼......😢

跟本傳比,DLC的劇本明顯完整許多,不過還是有漏洞和不合理之處,也有一些本傳沒解釋而DLC依然不解釋的部份,但如果以擦本傳屁股、續作體驗(實驗)的功能性來看,是還行。

個人對於DLC的喜歡是開高走低,這其實不意外,畢竟都知道結局會很悲慘,只是我不爽的是,DLC為了強調本傳屁孩主角才是光命定之人,而硬要把好男人阿戴爾和光的牽絆寫得很薄弱,實在有夠......賤!也側面認證了光就是個正太控公主病戀愛腦(至少不無腦了😒)單細胞生物

光這傢伙啊......任意妄為、自大,做錯事了就逃避裝死裝可憐哭哭要回家,然後等同樣沒什麼腦容量的雷克斯出現,兩個蠢貨一拍即合,並收穫了「光沒有出現真實模樣是因為阿戴爾畏懼她的力量而雷克斯接受了全部的她」這種無視前因後果的中二說法--Excuse me?阿戴爾得在短時間內照顧一個聽不懂人話的自大蠢貨已經夠心累了,家鄉、家人、國人還被這蠢貨一失控炸了,虧他夠寬容,只隨她的意思封印/沉睡了事(注意,還是「隨她的意思」喔!)而不是宰了祭悼,結果你們(玩家)不同情就算了,居然在這邊質疑阿戴爾不該怕她啊她這麼香雷克斯好棒棒!?

總之,DLC確實各方面都比本傳好了太多,但挽回不了〈異度神劍2〉本身劇情之垃圾和漏洞百出,撼動不了我心中最爛RPG王者的地位。


 

嗯,我想最後還是來說點開心(?)的.......

DLC能有綿津見在隊伍裡真是太棒了,可以一直聽到秀哥的聲音💖 而且米諾提的戰技真是太讚了,開場就能輕鬆符合條件打掉一波血,本傳根本沒這麼好用的神劍啊!👍

 

[本作其他感想傳送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