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轉]是老粉就可以口無遮攔為所欲為?(破曉傳奇&其他)

【文章日期:2021年8月中】

不管是軌跡還是傳奇,我都特別厭惡那些自詡「老粉」就覺得自己有資格對未上市新作指點天下的人,這次的〈破曉傳奇〉尤其受到這種老玩(嘴)家(砲)的荼毒,像是說以前的XX比較好、改成XX就失去系列精神、為什麼不沿用XX、XX的技術沒別棚好根本爛作(〈曠野之息〉已經不知道被迫躺槍幾百次了)........

這次的體驗版,「老粉」的臉還好嗎?

以下是對之前破曉被「老粉」們各種惡意批評質疑、昨天我自己玩了體驗版之後的想法,很長也偏向心情抒發,無學術成分,不喜勿看。


我自己只玩過重製的宵星,對於那些所謂老粉不知在心心念念個屁的戰鬥小劇場不予置評,有當然好,讓遊戲多了幾分趣味,但沒有其實也無所謂,有一句不知道是破曉製作者之一還是哪個網友說的「之後還是都會快轉按掉」,就是殘酷的事實--問我的話,要我回想之前玩宵星遇到的小劇場內容,老實說都沒印象了,而且一開始新鮮歸新鮮,中期之後都一律按掉,練功攢材料都來不及了,誰耐煩一而再再而三看這些?

不過破曉也確實有小劇場,但不是戰鬥後,而是散落在各個時間點或地點,按R1開啟觀看,呈現方式是系列中全新的.......我自己會稱作歐美漫畫風模式,跟在宵星的2D大頭框表情演出很不一樣:

後者是有多少人出場就有幾個的大頭框,可以想像成多人視訊畫面,除了表情外的其他動作多靠腦補,但2D風Gif動畫的表情展現可以很豐富誇張;前者會依照劇情切割成大小寬扁不一的框,也不會固定呈現所有出場角色,真的像是在看漫畫,但3D建模的面部表情較擬人,無法太過誇張化。

實際看過演出後,我個人不覺得哪個比較好或比較差,兩種風格都有各自的特色,硬是要比較挑剔真的很有病--對,我就是在說那些腦子空固力的「老粉」!

再提一個我真的聽到耳朵長繭、幾乎觸發反逆心理的「別棚的技術」,前面說的〈曠野之息〉被迫躺槍幾百次真不是說笑的(Q版經營種田類則是森友會),到哪都能看到它「被迫存在」,在破曉體驗版發布後,同為接觸式戰鬥的〈MH物語2〉也被少部分人拉出來被迫參戰,身為兩個都有玩過的人,我只想跟那些人說: 🖕

雖然知道那些人多半都是一群口嫌體正直(有種你就把其他遊戲都丟掉)、不嘴砲不拉高踩低會死的腦殘粉(但無辜的遊戲正主不需為粉絲行為負責),甚至是根本沒玩過任一個的雲玩家,但就是覺得噁心。

 

最後是個人對「別棚的」玩後個人意見,不接受指教:

〈曠野之息〉地圖技術很棒風景絕美,但人物難看、劇情有等於沒有、死了又死滑了又滑*n遍、看天吃飯、一切靠裝備和祕技........苛刻得幾乎逼死手殘玩家,於是容易不耐煩的我在不知道第幾次等雨停才能繼續爬山的時候,就暫時放置play了,而在其它能玩的遊戲出現後,應該會變永久。

〈MH物語2〉很適合收集癖和喜歡砸錢把角色客製成自己喜歡模樣順便一天一換裝的重度手遊患者,但劇情拖沓、王道但槽點太多、無口就罷了代言人卻太蠢太吵、猜拳式戰鬥很吃記憶力導致攻略不能離手、玩久了深感自身RP不足而厭世.......於是玩到沙漠後就放置了。

同場加映〈DQ11s〉,因為之前特價,於是就買了來玩玩看,結果又是個沒有攻略整理會漏掉很多東西的遊戲--別誤會,我不討厭這種要查水表或大地圖掃雷的模式,畢竟軌跡也不遑多讓.......整體而言可玩,劇情也是王道兼熟悉的日系聖母(來跟我念三百遍:愛、勇氣與希望!),然而裡面一些梗和遊走在情色邊緣或尬到不行的小劇情讓我翻白眼+死魚眼,在玩到一周目打魔王前就擱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