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轉]停不下來的吐槽(Collar x Malice)

【文章日期:2021年12月下旬】

接續之前的評論,換個角度來說說〈Collar x Malice〉


〈Collar x Malice〉基本上是走推理探案模式,也就是有加入查案的元素--但真的廢到不行,整個雞肋

先不提女主本身不但是新人警察又是接電話的「客服」,根本沒有搜查權限,設定上還有完全失衡又不科學的指定記憶消除技術和超頂尖駭客技術,導致所謂查案根本是個屁!而且這查案就跟女主的存在一樣,有沒有(查不查)都無所謂,因為反派方從女主被迫參與前就搞分裂暴走了,事件也本來就會一直推進,該發生的幾乎都還是會發生,所以.......查心酸的?🤨

主線案件中的分支小案件單獨拎出來看時雖然有那麼一點讓人反思的意義,但案件細節經不起推敲,未解釋的東西、邏輯bug、自相矛盾OOC、不合理但強制合理(女主/劇本說了算)的行動模式等多到認真你就輸了,而且玩了一下後你會發現其實男角與配角們早就把案子破得差不多了(除了蠢貨馬尾男和局外人白毛),只是劇本需要女主出來浪費一下時間並按下嘴砲START鍵才能解鎖腦內的推理封印,再加上前面說的不科學技術,多魔幻啊!這也就是為何我一直說(以破案來看)根本不需要那個女人啊!!!

但別看我一直念說女主多無能多沒用,她還是有用的!一貫(老套)地有用:負責可愛、救贖、撫慰人心、吉祥物--嗯,這很日式乙女王道,一切都是有額外期待的我的錯😒🤮

平衡一下,來說些
〈Collar x Malice〉的優點......正如我之前那篇提到的,全體顏值高,可以看臉洗一下腦;bonus很多,也都有中文翻譯,只要忽略一下錯漏字和對岸用語即可;系統非常友善,選錯或開槍失敗可直接往前拉不用預先存檔,也可以直接從個人線特定章節開始(同時可選擇好感高低);結局有三十多個,不爽女主的話可以讓她多去死,死了又死健康愉快(?)😏

 大概就這樣了,真的有人想被虐智商的話,我可以出借這片,但首先你自己要有NS主機🤣


[其他感想:中年人不明白現在的乙女AV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