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16日 星期一

[轉]氣、死、我、了啊啊啊啊!!! (界之軌跡)

【文章日期:2024年11月上旬】

昨天破了〈界之軌跡〉(以下簡稱界軌,系列作依此類推)。

先說在前,我覺得這作的3D演出很棒,不管是面部表情還是戰鬥,都有非常明顯的升級進化;戰鬥系統是原有的基礎上,再加一種連結(我自己常會跟原有的搞混🤣)、一種打爽的EX連鎖(有人物特寫、小語音且可嘗試各角色搭配)和一種後期可以合理作弊的連動功能,原野戰鬥多了時間暫緩(呼應最終謎底?)和爆氣(誤),熟悉了之後都好上手;遊戲進行方式跟之前的〈創軌〉、〈黎軌2〉一樣是多線,我個人很開心能用黎恩(戰技用起來超爽),順便找影片複習了一下蔥頭(喂)凱文的「事蹟」,至於玩了一個多月但遊戲內只過了沒幾天這點就......很正常啊,哪個遊戲不這樣?🤣

但是,但是,但是......!


雖然老法社長說〈界軌〉將這世界的故事進度推動到約90%,但整體而言依然是明顯地「灌水」,感覺就是一大群人因為少數幾個自以為是、嘴是裝飾的混蛋在做白工--這些混蛋包含且不限於女主(指亞妮艾絲,艾蕾因應該沒戲了)和她爸、陰險眼鏡仔、貓阿媽、博士阿
,但我最想賞巴掌的,是那該死的把養女及其後代培養洗腦成好用工具人的C博士

好.偉.大喔~沒血緣關係就可以這麼冷血無情的嗎你這混帳死老頭!!!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電車難題」這些當然有它討論的空間,更說不上誰對誰錯,甚至〈閃軌4〉〈創軌〉都有牽涉到這議題,似乎〈界軌〉的狀況也不算什麼......才怪!光是最最最基本的「擅自決定」和「自以為是」的程度就完全不一樣,〈閃軌4〉和〈創軌〉都是在各方資訊公開後的共同努力下,仍有其不可取代性,至少我自己是當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著「如果真的不行至少大家都死在一起也好」,但〈界軌〉呢?

軌跡系列中後期最令人詬病的「嘴是裝飾症」在〈界軌〉不只進化更發揚光大,明明可以說出來--當然不用公開給大眾,但主角群的神經堅韌度,難道你們「無嘴人」不清楚?--大家一起腦力激盪一起想辦法一起完善計畫,結果你們幹了什麼!?自閉搞那麼多有的沒的,居然就只為了妳(們)的自我滿足犧牲大戲!?嘴上說是為了太空計畫失敗的保險,但不好意思,我只看到陰險眼鏡仔為了即時達成「犧牲大戲」而對計畫搞破壞(調換關鍵組件導致AI計算失誤)--別跟我說就算AI算對了也不一定能成功這種屁話,首先這個「不一定」同時包含了成功與失敗,人生不就是要挑戰一下?就算失敗了,你們愛用的「瞬間移動」(此作最讓人不爽的作弊技)完全可以在時之至寶反撲前,把關鍵組件帶回去裝不是嗎!?硬要演一齣背叛劇,順便cosplay找架打,除了浪費時間還有什麼意義???😡😡😡

以前述為基礎,整體而言,我真的無法理解〈界軌〉裡面的各方人馬在幹嘛!真的就是瞎忙半天忙了個心酸,搞個密室大家一起坐下來開誠布公、分析情況、腦力激盪不、好、嗎???目標都是那個時之至寶不是嗎???我就問,為什麼不長嘴!!!

不誇張,我相信知道時之至寶真相的人(主角群)都會崩潰(?):「這到底是有什麼不好說的啦!!!

也不用等續作的范恩動手了,在此我更要賞亞妮艾絲一百個巴掌把妳漂亮的臉蛋打成豬頭--妳知道妳這麼做是多大的背叛嗎?妳背叛了為妳心心念念考慮的妳爸,背叛了重視妳的好友、學姊和地下萬事屋的夥伴,甚至背叛了妳自己一直以來的信念,妳完全不商量就做這種自我滿足的犧牲,跟當初想一走了之的、妳愛的范恩有什麼不同?當初妳用什麼行動留下他的,現在看來就有多諷刺多打臉!或許編劇想把她塑造成像〈伊蘇8〉的丹娜那種悲劇性的大愛角色,但很抱歉,完全失敗!

最後再說一次,C博士是別人孩子只要有用就死好沒事的人渣!!!
.

.

.

由於一大堆值得質疑的問題可能要等到〈界軌2〉才能解決,所以我暫時不對三路線劇情做評斷,但唯一可以毫不猶豫地下結論的就是「范恩一行人除了范恩與亞妮艾絲外的=路人」,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