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20日 星期三

[轉]試玩既能載舟亦能覆舟 (聖劍傳說、笑臉男、復活邪神2 &其他)

【文章日期:2024年8月中旬】

前幾天玩了一下〈聖劍傳說 VISIONS of MANA〉的試玩版,直接說結論就是省了一筆錢,以及我決定以後SE的遊戲都絕不在第一時間買~


畢竟只是試玩版,而且我玩完第一場劇情戰後就受不了地解除安裝了,所以先跳過劇情不談。

在沒有系列作粉絲濾鏡加持下,對於一個不熟悉的RPG,首先能吸引我的就是包括顏值在內的人設了--之前重製的〈聖劍傳說 3 TRIALS of MANA〉好歹還有一個角色「外表」是我的菜(=內在不行),但〈聖劍傳說 VISIONS of MANA〉試玩版可控的全部角色我都無感甚至嫌棄......加上兩款都可從角色互動中感受到濃得想吐的中二王道味,嗯,我還是pass吧~

操作上,手殘黨我也感受到了深深的惡意。戰鬥相關要素很多很豐富沒錯,但放在試玩版、無循序漸進的結果就是悲劇的開始,而且戰鬥時對敵人的鎖定老是亂跳,視角不小心就亂轉、戰鬥範圍受限,但怪和同伴又滿螢幕跑跳蹦,還有在混戰下根本看不清楚的相剋標誌,再附加各種閃亮亮的戰鬥特效........別說什麼打擊感了(聽說很糟),我只覺得快吐了,只能隨便按隨便打,至於角色放大招的華麗動畫.......不好意思,對角色沒愛的話,這個根本雞肋。

精靈器的地圖解謎部分,老實說超無聊且難用(對手殘黨來說),而且感覺很刻意、僅為了增加趣味而存在,這或許是因為是試玩版的關係,沒有前因後果就顯得過於突兀,總之我不喜歡,覺得煩。聽說後面還有坐騎,看了別人的試玩感想後,我覺得確實很糟,最討厭切換來切換去和停頓,讓我想起〈異度神劍2〉的惡夢.......

除了已預購的之外,最近即將發售的遊戲中,我應該只對〈復活邪神 2 七英雄的復仇〉有興趣了,但它如果沒有發試玩版出來的話,我會等別人的遊玩感想出來才考慮

 


【文章日期:2024年8月中旬】

〈Famicom 偵探俱樂部 笑臉男 Emio〉昨天開始釋出試玩,雖然有試玩很好,但老實說,我覺得這種推理類的AVG實在不適合這樣弄,就像推理小說一樣,都知道結果了,誰還會重複玩一遍前面的探索過程?

而且照我昨天玩的序章&第1章,撇去每種操作都按過一遍的時間,劇情實際長度實在短到不行,顯得那些看似新鮮的「調查」、「觀察」和「對話」更像是在灌水,整體節奏也緩慢得令人心焦,如果後面釋出的兩章試玩也是這樣的話,就pass了~

順便一提,這款有點像在炫技,和傳統AVG相比生動許多的立繪和CG確實有趣,但對劇情黨而言不是加分項就是了......此外,玩家扮演的偵探助手明明19歲,卻長得很糙老是怎樣啦🤣

 

〈雷納提斯〉的3D人物臉僵硬又詭異,像是戴了死人面具般皮笑肉不笑,此外,目前可知的男主還好,女主的血盆大口超像反派,還是掛著邪惡微笑的那種,跟人設完全不符啊!就像上一篇說過的,對於一個不熟悉的RPG,角色能不能吸引人就是重點,而很抱歉,包括之前釋出的實機畫面,這款我pass........看看3D人物做得更差的〈卡里古拉2〉吧,人家好歹有漂亮的2D人物可以洗眼睛,畫面也不會老是跑人臉特寫,農曆7月還沒過,別出來嚇人好嗎?😰

〈逆轉檢察官 1&2 御劍精選集〉是老遊戲升級合輯版,之前的〈逆轉裁判1-3(成步堂龍一)〉合輯我在STEAM特價時有收,但因為太吵(?)了沒有玩完,4-6的王泥喜我沒興趣就沒收,不過這次的御劍我應該會買~雖然他在我有玩的〈逆轉裁判1〉裡很煩,臉還常常因情緒激動變形,但不知為何我滿喜歡他的,大概是因為比起蠢到有剩的成步堂(如果沒有玩家控制的話),咄咄逼人且不擇手段的御劍反而顯得有腦子?而且這個合輯裡的御劍畢竟是主角,好帥!🥰

嗯?〈薩爾達傳說 智慧的再現〉?就說我對薩爾達系列沒興趣了,PASS!

 

【文章日期:2024年8月中旬】

〈Famicom 偵探俱樂部 笑臉男 Emio〉雖然今天會釋出最後一章試玩,但我已經決定放生這款--節奏實在太太太太太慢!

系統操作根本是在拖時間灌水無誤,一段加起來沒有幾分鐘的劇情被硬生生切碎拖長,有夠煩!而且根本沒有在推理探案!有一堆我認為當下應該提出來的觀點和疑問要嘛提都沒提、要嘛囉哩巴唆一大長段後才慢悠悠冒出來,然後其他人還無腦吹捧好棒棒!?這款偵探還不如毛利小五郎!!!PASS!

 

【文章日期:2024年10月初】

〈復活邪神 2 七英雄的復仇〉總算憋出試玩版,直接說結論的話,我先pass~

劇情上,開場就沒對到電波--欸那個,為何一國之王可以這樣隨隨便便趴趴走,還親自下場去打怪?面對一國王子(雖然是次子),這麼隨便怠慢真的沒問題嗎?操作上,可能重製還是有其限制,3D模組總覺得很卡,而且可能只是我自己不習慣吧,人物太貼鏡頭,顯得地圖很小、死角多且有種天花板很低的壓迫感,一直好想拉遠一點......戰鬥部分則不評價,真要玩的話只需要習慣。

因為只試玩了一下就關掉(連國王都還沒被幹掉),為公平(?)起見,還是查詢了一下這款遊戲的進行模式--OK,真的不對味,抱歉了~劇情黨並不想一直培養一直換主角,我只對這黑化的七英雄(雖然不知道誰是誰)的故事有點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