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20日 星期三

[轉]破紀錄啦我可憐的錢錢啊打水漂啦....... (天獄亂鬪-strayside-)

【文章日期:2024年9月中】

〈天獄亂鬪 -strayside-〉打破了我的一個紀錄:還沒碰到任何選項就棄玩。

因為我真的停在連第一個選項都還沒出現的地方,以下感想就只針對到這階段的劇情,也許後面有反轉,但我真的受不了了,除非真的沒遊戲可玩、無聊到會死,不然我是不會開來虐待神經的。


遊戲背景設定頗新鮮,但無用程度堪比〈君於雪中希冀〉

開場雖然很快就進入主題,但這主線劇情BUG多到我覺得這北七到有剩的地獄道和天道不如毀滅吧--一邊說目標是「逃犯」一邊又說他們已經「無罪」、地獄人士不能出手,所以是「抓」心酸的?明知道新手獄卒(女主)和四個罪犯(男角們)打不過「逃犯」又沒腦子,還堅持讓他們去想辦法抓人且不提供更多情報或幫助,要嘛這件事根本沒那麼嚴重,要嘛地獄道缺工?噢,還有那群滿腦子只有天真善良且認為別人也都很天真善良的蠢真天道人士,要破局實在太簡單了,只要唬弄他們以「進入天道的最終考驗」為名把「蛛絲」(讓罪人離開地獄的天道特赦)收回即可,那個絲比丘尼有意見的話就一個「拖」字訣和話術打太極甚至道德勒索,在她反應過來前把「逃犯」打包丟回地獄即可Ending,毫無難度,但編劇寧願讓角色蠢死也不幹,oK, fine.

此外,儘管背景設定連地獄教學都出現了,似乎很有那麼一回事,但一到了人間,人類與來自地獄的死人們卻是完全沒界線,看著奇裝異服的地獄死人們到處活動,人類卻絲毫沒芥蒂沒區別沒另眼相看,和諧過頭讓許多設定看起來像編劇自嗨,而且也缺乏緊張感--嘿,你們還記得你們是來抓人的嗎?還悠哉悠哉地吃飯喝咖啡打遊戲好友話家常,這樣好嗎?

 

吐槽完破爛主線,來說說角色

一開始的強迫同居模式讓我想到了〈百密一疏少女心〉,但即使同樣胡鬧開場,〈百密一疏少女心〉卻可以在短時間內引起我的興趣,把「無厘頭的胡鬧」變成「背後一定有特別的目的」,而〈天獄亂鬪 -strayside-〉則是把「無厘頭的胡鬧」變成「超.無厘頭的胡鬧」,這完全是把玩家當白痴吧?

玩之前,以為女主會是個冷漠帥氣的吐槽役,結果卻是跟〈Steam Prison〉的女主一個樣,都是好傻好幼稚好天真被寵過頭而不(無)知(常)世(識)事的白痴千金小姐,這傻白甜蠢貨居然還是獄卒學校第一名畢業!?而且還是從上到下莫名其妙萬人迷?這地獄沒救了,塌了吧🙄

開場時我還沒有那麼失望,只覺得稍微不對味而已,但看到男角們集體放狠話、言語霸凌她時,她.............居、然、給、我、躲、進、房、間、裡???躲進房間???房間???蛤!?妳小學生嗎!?妳鞭子拿好看的嗎!?手銬用法不是已經教妳了嗎!?妳也知道自己是新人吧!?下馬威不會啊!?然後隔天有稍微回魂,但卻是宛如失憶般超正面超陽光地表示自己會努力反正人家就是不回家你咬我啊哼......不好意思這位大小姐,妳還記得妳是「獄卒」嗎?這群昨天恐嚇過妳的臭男人至少目前為止不是「夥伴」,頂多是「同事」、「協力者」,妳那麼低姿態是在???第一名的妳死去哪了!?不只「第一名」有跟沒有一樣,也完全沒有閻羅王女兒的氣勢,人設詐騙又來了嗎?

順便一提只有嘴砲等級(=不堅定、無理論基礎、可無視)的設定:女主厭男。

男角們在目前進度裡沒啥可說的,只要知道並不足以吸引我繼續捏著鼻子忍受對女主的蔑視玩下去即可。

又一個鈔票丟進水裡的乙女AVG,唉.....回去玩逆轉檢察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