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在〈終遠的威爾修-EpiC:lycoris-〉之後玩〈絢爛傳說〉,實在不是一個好主意,雖然我本意是想讓大腦放鬆,但反而會不自覺地想幫裡面的角色出餿主意、嫌棄下手不夠俐落或傷害不夠大之類的,唉~😂
在玩之前,我就有聽說〈絢爛傳說〉傻白甜、不需要用大腦玩,事實上大致是如此沒錯,但不得不說,內容還是比很多愚蠢而不自知的北七乙女AVG好得太多了!至少〈絢爛傳說〉就是從美術、題材、劇情發展都貫徹了傻白甜路線,沒有無謂醜陋的掙扎--換另一種方式形容的話,就像是速食就大大方方說自己是垃圾食品,而不是用裡面有放幾片蔬菜的藉口,來把自己包裝成健康取向這樣。
系統部分沒什麼特別好說的,美術部分含配色整體就很天真爛漫感,CG也沒有事前查詢評價時聽說的變形,就視覺上來說是很舒服的。
劇情整體來說算是子供向,這點從主題的馬戲團設定可見一斑--雖然很抱歉,但我從頭到尾都對這所謂的「馬戲團」感到無比尷尬,原來這就是無法重回純真的空虛感?🤣 尤其是劇中劇什麼的,一個馬戲團搞成歌舞劇團是怎樣啦?(P.S.劇中劇唯一推薦〈JACK JEANNE〉) 整個遊戲過程只要跟馬戲團有關的,我都要忍住嘴角的抽搐,盡量放空心思跑完這段劇情,天知道我為了不吐槽「超白痴」花了多大的力氣去忍耐?🤣 當然這時候要回歸前面所述,〈絢爛傳說〉整體都是這種調性,如果不能接受這世界觀與背景的真的不要玩,就像我在〈花之女王〉提過的想法一樣--雖然我吐槽了,但也因為我接受了,所以才能夠玩下去。
人設部分,五位男角也算是各有特色(雖然老梗),沒有花花公子角色這點讓我滿意外的(這是稱讚!),不過女主和感情的產生都是大寫的莫名其妙,而且雖然劇情裡一直在強調,但我完全感受不到女主存在的必要性--話說回來,我真的受夠了「普通女孩」的設定,這種唬爛詞彙能不能不要再用了?!此外,她不只沒有常駐立繪,連對話框的半身圖都沒有,沒有直觀的情緒表現下,只靠對話實在很難讓人有代入感;但或許多虧如此吧,我可以用完全旁觀的方式去面對女主的傻白甜,不會代入太多恨其不爭的情緒,也就是「喔,隨便啦,反正跟我無關」的感覺......?總之這位「普通的女孩」不到令人厭惡的地步,只是那種被強行主角化的路人感太強了而已。
相對於各方面都莫名其妙的女主,五位男角的故事還是值得一看的,他們的描繪相對好很多,或者可以說,這款根本是被男子們撐起來的,包括國王和小王子😆不過槽點與bug還是不少,負面的部分更都只有淺淺帶過,對被極致悲劇的〈終遠的威爾修〉系列洗禮過的人來說可能會稍嫌兒戲、不夠虐就是了🤣
札弗拉是典型的傲嬌男,老實說這種人會答應在馬戲團作為「小丑」表演,真的非常不可思議也不合理,但......這遊戲就是這樣,千萬不要認真。他的劇情看似嚴肅且牽扯到人命,但處理的方式還是偏兒戲且理想化,好在連壞人也是同樣的單純思維,不愧是子供向,就是要大家一起好傻好天真啊😆我比較無法理解的是,明知道立場微妙、可能打草驚蛇,他卻毫不掩飾外表地出現在家鄉,到底是太有自信還是......?
因為帕斯哈里亞實在太美,所以即使結尾的性格大變,我還是原諒他了(喂)。比起塑造得不太到位的小丑線陰謀詭計,脆弱美人帕斯哈里亞那專注在自身的劇情就好很多,但最後的考驗實在太精神勝利法,讓我同情起水精靈了.......話說,那水精靈的形象,跟〈幸運之杖〉系列的根本同一隻吧?有夠省事🤣
伊昂是男角中我開場唯一有興趣的角色,畢竟有漂亮肌肉的沉默兄貴是我的菜啊😆 他的劇情也是我前面說過「感覺不夠虐」的其中之一,尤其是打架的部分,一度期待砍手的我絕對是被〈終遠的威爾修〉系列搞壞掉了🤣 除此之外,伊昂的劇情也偏大愛聖母,感覺不夠爽快,有點可惜。
或許是跟女主本身比較有關吧,拉蒂線可以說是內容最詳細的,個人認為比封面擔當威利歐的劇情還要好一點,雖然我很不耐煩失憶梗就是了。此路線我不能理解的是女主的父母,沉迷於研究也要有個限度,連命都搭進去了是很好玩嗎?
承前,威利歐的劇情是「感覺不夠虐」的其中之二,無論是吸塵器過載還是精靈們兒戲般的考驗,都很輕巧地解決了--雖然說過了但還是要再說一次:「不愧是子供向」。女主在這條線的表現超級煩,也讓我覺得非常不合理,「魔」的存在肯定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擁有研究塔甚至一整個地區都沉迷研究的這個國家,居然憋不出一點辦法抵禦--不說殺死了,基本防禦手段總該有吧?話說回來,由於玩到威利歐線已經是遊戲後期,我想大家應該都能感受到這個國家有多脆弱,脆弱得不像是一個正常國家,再看那個「魔」的存在,嘖......應該隨隨便便就能滅國了吧?😒
目前收到的消息是,這款的FD會代理出中文版,我仍在糾結是否預購,雖然喜歡繪師,但我對〈絢爛傳說〉的角色(尤其對女主無感)實在沒有很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