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

[轉]拜託老法給我續作,求你們了(東亰幻都 eX)

【文章日期:2023年7月底】

在颱風天破完〈東亰幻都 eX+〉,現在是為了一週目沒能看的劇情而跑二週目--老法總是愛這樣弄,嘖😑

但〈東亰幻都 eX+〉真不愧是老法的作品,滿滿老法味,但不得不說,人設跟軌跡系列比起來,我更愛!


無論SC三部曲、零碧或閃創黎,主角群總是有我不喜歡甚至討厭的,以前聽說老法搞了個〈東亰幻都〉時,因為聽說女主「看起來」是某金毛傲驕的翻版,所以對這部沒啥好印象,更不關心這部的內容(沒中文和主機也是個原因),但僅僅是事前整理攻略(甚至還無劇透),我就覺得不對勁了--是誰說明日香像亞莉莎的!?有種給我出來,我一定打死你!

明日香超棒的!外表不用多說,聰明又能打,認真負責有擔當,(對自己的能力)驕傲但不傲
,拿得起放得下,溫柔但不柔弱,堅強且絕不是口頭說說......簡直完美!那個死金毛傲驕根本連明日香的一根腳趾頭都比不上!😤

主角因為是老法手下大同小異的男主,所以不予討論......不過跟有點厭世的外表不同,他意外地直接坦率,而且很明顯地對青梅竹馬感情深厚到不能沒有彼此,即使是羈絆劇情,對明日香雖看得出有好感但更多的是並肩作戰的夥伴情,對其他人更不用說了,幾乎沒有開後宮的曖昧感,這點真的不錯--即使我並不喜歡那個被老法安排吐便當的青梅.

小空雖然有著山裡孩子般的天然可愛,但完全不蠢真或低能賣萌,武力值高但不會逞強,十分惹人疼愛;原以為祐騎是我討厭的那種小屁孩,但他只是個有點毒舌的彆扭孩子,不只腦子好,還懂界線、明事理,跟明日香一樣(對自己的能力)驕傲但不傲嬌
,到最後與其說他彆扭,不如說他是個莫名可愛的吐槽系。

我對美月的感覺很複雜,因為她跟明日香的設定實在很像,是直到正式加入後才能感受到較明顯的差別--明日香是有勇有謀的將軍,而美月更像是運籌帷幄的參謀,又美又聰明又好用(剛擊結界讚!),但希望老法別真的把她跟志緒配一起,我不想討厭她啊!璃音也是個出乎我意料的角色,跟黎軌某個同為演藝圈人士的橘毛傲
女完全不同,是個直接坦率、(對自己的事業)驕傲但不傲的好孩子,有小聰明、小任性也很有想法,同時非常重視夥伴,當她率先一針見血提出疑點,但又適可而止不咄咄逼人時,我真的忍不住想鼓掌叫好!

吾朗這人一出場,我想習慣了老法套路的玩家一定會對他有所戒備,畢竟老法鐵則(?)之一:戴眼鏡的大多都有問題。結果他也確實不負眾望,只是我比較意外他會加入主角群,儘管只是後期。吾朗也是典型的完美男人人設,可惜但也不意外地有主了,而且還是永遠無法超越的那種--回憶總是最美的未亡人。遼太是後日譚追加的可控角色,互動相對少一點,就不多談。

最重要的要擺到最後--我愛志緒學長️💖(一把年紀還叫人家學長....) 義氣滿點的前地方幫派份子、硬派鐵漢,又高又帥還小露鎖骨,能文能武--志緒表示讀書是為了自己,為何不讀書?有沒有好帥!😍工作認真、會照顧人,而且還會做菜!拜託嫁我!(喂)

總之,〈東亰幻都 eX+〉的人設香到不行,如果有續作拜託維持水準!

喔,還是要提一下,角色中唯有一個我實在沒辦法說好--永遠的設定根本直接照搬軌跡的托娃,太噁心了!當然不是說永遠或托娃噁心,而是這種擺明了偷懶的操作讓我非常不舒服,連帶地讓我很不喜歡跑永遠的羈絆劇情,既視感太重。

 

劇情也是老法一貫的各種意外翻轉和王道真善美、愛勇氣與希望,但對軌跡的某些模式開始覺得膩的我,特別喜歡這部主角群沒那麼(智商)被壓著打和觀察入微的部分,尤其後者帶來的結果就是明快不拖戲,感覺特別清爽!但如果最後老法不吐便當就更好了......明明洸都準備收起悲傷向前看了啊!而且有青梅在,明日香根本沒戲,少跟我說什麼狗屁後宮(以洸的人設也不會要),都去死!🤬

此外,大概是被軌跡模式荼毒到產生逆反心理,只要看到非主角群的「事先猜到好幾步棋的聰明人」們吃鱉,無論正方反方都有種特殊的爽感,真心覺得軌跡系列也應該來一下天知道在〈東亰幻都 eX+〉最後大BOSS(本篇,非後日譚)出現的那一刻,我有多想拍桌狂笑幹得好!!!😄

 

至於操作上,手殘黨我到某個迷宮後實在撐不住,直接把難度調到最低......打BOSS就算了,迷宮機關也這樣搞死人是怎樣啦!而且為了成績還不能慢慢試,也太痛苦--但至少能調難度加落點,不像之前那個伊蘇(菲爾迦納的誓約),完全沒有手殘黨生存的餘地🫠

 

整體而言,我會給〈東亰幻都 eX+〉85分,尤其是喜歡老法風格的人一定要玩一下這個加強版,真的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