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23年7月初】
如果以有沒有一直拿出來玩、有空閒就拿出來玩(除非破關),來判定一款遊戲有沒有打到我,那〈超偵探事件簿 霧雨謎宮〉目前為止是失敗的......
不過我還是會玩到破關......呃,也不一定,如果在〈東亰幻都 eX+〉出來前沒破的話,肯定是會被擱置的。
目前進度第一章,我只有一個感想:主角廢炸!是我討厭的無用嚶嚶嚶聖母類型......真好奇我可以忍他多久?🙄
【文章日期:2023年7月初】
〈超偵探事件簿 霧雨謎宮〉昨天進入第二章,已經開始覺得想殺人了......不是小高,是偵探們。
目前的感想:個性較急的劇情黨別碰,除非你是看到搔首弄姿的大胸妹就能無視周遭一切並緩和焦躁的人。
那種揮之不去的煩躁感,就像看到零碧的羅爺世界第一好粉絲團、柯南的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三小孩和都十幾歲了還嚷嚷著鬼怪詛咒殺人並武力不時失靈只會尖叫的女子組、日劇常見的有病要吃藥的傻白甜妹子、勇鬥系列那比想像中還多的一點也不好笑的猥瑣梗、黑桃國不知所謂的劇情.......雖然知道故事設定以及價值觀本來就脫離現實,但身為一個能入戲的玩家這完全不是問題,問題是,角色們--尤其是包含主角在內的偵探們,總是致力於讓人出戲!才第二章就讓我腦內吐槽到精神疲憊.......
現在認真考慮要不要看別人玩的劇情影片就好......希望那位網友別太早被BAN~
【文章日期:2023年7月上旬】
破完〈超偵探事件簿 霧雨謎宮〉啦......但我不打算收回前面的評價,畢竟遊玩體驗實在讓我精神疲憊--X的智障啊你(們)!🤬
對我來說,角色是敗筆--除了維維亞外,但僅限第四章,其他時候他雖不至於跟其他人一樣好感為負,但也只是無存在感的0。
先說小死神之外的配角們。雖然我欣賞發便當不手軟的劇本,但濫發又是另一回事--遊戲出來前煞有其事地公布了一堆角色介紹,結果一開始就直接刷刷刷,浪費文案浪費建模更浪費感情(雖然不是我的),真有意思喔?🤬
或許是劇本把重點都放在「玩推理遊戲」上,所以人物之間的情感相對淡薄,但劇本卻強制讓它變得深厚,我從一開始的「蛤?我是不是錯過了什麼?」到後面「喔是喔所以呢呵呵」,完全放棄質疑,反正小高說了算--我自認不是一個冷血的人,之前也說過我玩遊戲會入戲,但隨便一個小故事都至少會眼眶泛淚的我,在第四章某男吞便當退場時,真的毫無波瀾只有「喔」。
除了情感部分,這些人(除了壞人/犯人)也智商堪憂,但我也知道這不全是角色們的錯,而是製作組為了拉長遊戲時間和拖戲幹的好事--即使這群偵探的表現讓人懷疑這個遊戲最大的祕密是「世界偵探機構是精神病院」。
至於反派(天照公司),我只能說一個比一個噁心,加上花花綠綠的配色我真的快吐了。
再來說小死神。她的價值觀我完全沒意見,因為這就是她的人設,會因為她不把人類生死情感當一回事就予以譴責的人,是對遊戲設定的不尊重兼有病,別玩遊戲了好嗎?🙄 但除此之外,我也沒辦法喜歡這個角色--嘰嘰喳喳吵得要死就算了,偶而插科打諢是舒緩氣氛,但頻繁到3句有2.5句是無聊話就是「閉嘴謝謝」,謎迷宮更是一堆毫無意義的搔首弄姿,超煩!
至於主角..........................我都不知道原來失去記憶=智商歸零🧐。優柔寡斷、聖父、隨波逐流、衝動、軟弱、白癡、不記取教訓、莫名萬人迷......以及無腦!我自認不擅推理,而遊戲裡的推理難度在謎迷宮的幫助下幾乎是順水推舟(「推理遊戲」另外談),然而常常出現我已經知道答案了,卻還是要忍受主角愚蠢的言行一步一步一步一步慢慢推進--我可以理解製作組強迫玩家「玩推理遊戲」的意圖,但為此讓主角表現得像智障真的不行!🙄
說起「推理遊戲」,謎迷宮以及遊戲後期的QTE實在多到讓我以為我在玩動作遊戲,手跟不上眼睛的手殘黨覺得超痛苦!死亡推理部分也很心累,常常會糾結在「為何要砍這句不能砍那句」、「反駁這句也沒錯啊」,而且要是錯了或全部看過卻沒砍,就得看過提示後「從頭」再run一遍,難怪謎怪人通常都只有一兩句需要反駁,畢竟要是多了,玩家會重看到想砸螢幕......
對於遊戲效能,我不予置評,但如果這樣費時的讀取是因為效能都耗在那些毫無意義的撒必死片段和不搞動畫真的沒差的影片.......呵。🙄
支線委託頗空虛,其中有一些如果不是製作組沒做完或我漏了什麼,我想可能跟以後的DLC有關......吧?主線劇情的謎團和案件除去超現實和拖沓灌水的部分不提,內容還不錯,可惜沒有我期待的、能眼睛一亮或深思的亮點,畢竟搞出了這麼一個獨特的小死神,但最終卻是流於俗套,又是日本人最愛的王道:「愛、勇氣與希望」.......OK, fine.🙄
整體來說,我會給3.5/5星,但不會玩第二次。
[後續感想:偵探失憶沒關係,但不能是智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