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多遊戲宣傳中的那句「重拾當年的感動」是口號居多,然而10月初通關、月底跑完二週目的〈空之軌跡 the 1st〉告訴我,還是有真的。
一週目時,因為是已知的結局,我以為沒事,結果在法社超進化3D演出和經典BGM交互作用下,眼眶還是忍不住泛淚啊嗚嗚嗚......即使是二週目,其他演出我大多會跳過,但最後的這段仍會忍著心痛和淚看完--約書亞你這笨蛋!😭 懷斯曼你這軌跡系列陰險眼鏡仔稱號創始者怎麼不去死--啊,好吧,後面真的去死了(雖然不知道要等多久),死好活該🤪
此作在釋出消息時,最大的爭議就是聲優,但對我這種只玩過初代PC版空軌三部曲、完全沒碰過EVO版的玩家來說,只會覺得「是在哭三小啊有病」......重製到這樣簡直可以當作新遊戲來玩的程度,結果糾結在那一點聲優情懷,還一個個品頭論足得像是專業聲優導演一樣,真的不需要這樣耶?話說好像有種行為類似的粉絲族群被稱作「毒唯」?嗯嗯......建議有意見的就去砸錢投資法社當最大股東,就可以想怎樣就怎樣,多好?😌
新繪人物圖的部分,對比舊版是真的差很多,但因為是我喜歡的風格,所以沒問題--只是那個阿加特,娃娃臉更明顯了🤣
戰鬥操作沿用了一些近年作品的模式,雖然少了S技2D插圖,但3D表現真的很不錯,有的招式還有2種動作呈現,很有意思!此外,難度也增加了......明明是玩Normal,我卻死了好幾次,真的不能隨便玩欸~即使是二週目,繼承所有但等級+50的情況下,BOSS不只依然難打,還更可怕是怎樣😭
最後讓我意外的是,因為實體版(NS2/PS5)有將此作的新繪插圖輸出成卡片作為特典,沒買實體版的我以為無緣得見,沒想到這些圖是有出現在ED的,感恩啊!雖然沒畫廊,還好我最後一刻有存檔了,隨時可以重看~
只是老法,你們何時要出〈空之軌跡 the 2nd〉?〈界之軌跡2〉可以先丟一邊沒關係,反正我對〈界之軌跡〉還在不爽中,沒差~總之快給我出!片尾預告都弄出來了不是嗎!(敲破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